鑽石的婚禮                                      Enya

我去參加一場婚禮,一場遠在台東的婚禮。為了這一場新郎新娘我都不認識的婚禮,我環島一週。怎麼會作這件瘋狂的事呢?起因是11月中旬時,台東聖母醫院執行長世賢與好友Nicole特地來台中參加Arte Verde品香會,在閒談時提起了1222聖母醫院要辦每年的敬老活動,在這一次的活動裡要加入芳香按摩的活動,引起了好奇寶寶我的興趣,當下就有讓YHC伙伴參與這次活動,擔任芳療志工的想法。

 

那希望跟YHC伙伴們去擔任這一次「愛你到老」暨「老朋友」聖誕聯歡活動的芳療志工的內在動機什麼呢?那是因為在這驚濤駭浪的一年裡,讓我不斷去檢視自己投入芳香療法、成立YHC的初心與想望,又YHC該是一個什麼的團隊呢?YHC是一個對整體療癒有熱誠的團隊,企圖創造一個有趣又多元的平台與有志者一同努力。對我們來說,有意義比有利潤更重要!尤其是,在即將開展新的一年前的這個時刻,我覺得該作些什麼來彰顯我們這樣的心意,作下最好的註解,並再次與美好相遇。

 

於是乎,計畫從擔任芳療志工、員工旅遊、花東區品香會到與聖母醫院合辦銀髮族講座等一連串的發想不斷地連結出來,後來再加上宜蘭與花蓮的行程。結果,我在1218的一大早就踏上了往台東的路…

 

21日下午3:30,當我從店家那兒訪視後來到聖母醫院健康會館時,我那群有著鮮明個人風格的伙伴來已經將會場布置好了。我正想說要提醒這幾天的注意事項時,他們都已經確認好了,反而追著我問,講座時有沒有什麼事要協助的,要我安心去準備講座;回到旅館作講座前最後的準備時,我竟然開始緊張起來了。我問我自己,我為什麼會緊張呢?進行靜心後,覺察出是因為太看重這件事,覺得自己不能辜負所有為這件事努力的心意。於是,拿出了我最近的最愛~生命御守

,好好塗抹於胸口,讓自己穩定下來。

 

21日晚上6:30,看到聖母醫院居服員與芳療學員紛紛來到,那宛如家庭聚會的關心問候與歡樂互動,這是在研習會前少見的氣氛;在聲聲「123223」與「屁股要動」的呼聲,大家都享受在坐姿按摩的練習中。看到那充滿母性能量又認真的學員,心中再次體認到心意比技術是更重要的,這也是一直以來芳療師最重要也最難的訓練。

 

22日早上8:50,來到聖母醫院的健康會館準備集合,看到了一位美麗的新娘,在陽光下展現了含羞卻又聖潔的風采。走進教室,看到那一對新郎阿公、新娘阿嬤,眼淚不禁就湧了出來,好美的畫面!!坐在輪椅上的老夫妻鄭重地穿著禮服,好美!在旁邊幫忙打理的工作人員,熟練又細心的忙碌著,好美!再來,老人家們陸續來到,來自各地的志工上場囉~開始進行按摩服務。雖然在言語相通有限的情形,但在溫柔又仔細的按摩之下,慢慢地肢體的接觸打破了陌生的隔閡,我們與老人家更多的互動起來了,在醫院的原住民居服員幫助下,我們說說笑笑、炒熱氣氛也相互支援著。看到老人家們從剛開始的面無表情甚至因疼痛而略帶凝重,漸漸地變成面帶笑容開始說笑時,就覺得這一切都足夠了。

 

1030婚禮開始了,健康會館的餐廳搖身一變成了禮堂,我們牽著老人家入座,等待著婚禮的開始。在安神父的帶領下,我們大家一起見證了一對老夫妻牽手六十年的相知相惜與一位美麗新娘勇敢作自己的自信風采,不同的樣貌卻是同樣的幸福。在紛紛的祝福聲中,我看見那晴朗的陽光灑在每一個人的身上,我們都沐浴在光中,透出鑽石般的耀眼光芒。這是一場鑽石的婚禮,我相信,在我們的心中,它永不磨滅…。

 

 

 

(照片請參閱:http://blog.pchome.com.tw/0701023/post/1320431352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hcdiv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